信息中心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2020-05-09  (点击: )

1、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

1)服务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所有网络系统均需要依法完成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等保工作包括定级、备案、测评、整改及监督检查等几个环节。

二级以上系统要由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进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测评是依据相关标准及技术规范,按照严格程序对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能力进行科学公正的综合测试评估,形成安全测评报告,通过测评来确定信息系统安全保护能力是否达到相应等级基本要求。

信息系统的安全测评包括系统安全物理环境、安全通讯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安全管理制度、机构、人员等方面的测评内容。测评过程中需要项目相关人员配合完成,并根据测评结果进行整改复测。

2)服务流程

a.下载“等保测评工作规范(校内)”。

b.根据规范要求填写“信息系统等级测评基本信息表”,完成前期材料准备工作

c.配合现场测评工作。

d.根据测评结果完成整改。

e.配合复测工作。



附件【等保测评工作规范(校内).docx
附件【信息系统等级测评基本信息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