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
使用指南
大连理工大学视频会议系统使用指南
2016-05-30  (点击: )

一、    加入会议方法

1、      MacWindows操作系统下加入会议:在Mac操作系统在需要安装安全证书Windows操作系统系下无需安装。

之后操作步骤如下:

(1)   打开电子邮件邀请,然后选择链接。会显示您加入的会议的会议详细信息页面。

(2)   如果需要,请输入必填信息。您可能需要输入的详细信息包括:

•您的姓名:输入姓名,以便与会者在会议期间识别您的身份。

•电子邮件地址: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格式如下:例如smith@company.com

•会议密码:输入会议密码。会议主持人可能将密码包含在电子邮件邀请中。

(3)   选择加入

(4)   首次登录时需要安装相应的程序插件,如下图:

(5)   进入会议后,使用计算机呼叫。单击连接音频,选择使用计算机呼叫,可以通过计算机自带的麦克和扬声器参会。单击自己名称后面的摄像机图标,可以共享图像。

 

2、      智能移动设备的登录方式和特征

欲使用智能移动设备参会用户首先要安装APP,但用户无法通过APP直接登录到会议系统,只能通过接收到会议邀请的邮件后,从邮件中的链接调用APP进入会议。由于移动设备尺寸的限制,通过双向视频面对面会谈,一次最多能看到5人的视频画面;在PAD下用户可以担当主讲人并可以共享文件和

(1)   安装应用APP

APP store中搜索“webex”,安装应用。

(2)   IphoneIPAD必须先装安装证书后才能使用会议系统。

第一步,使用移动端设备到网信中心主页“下载文件”页面上下载证书 (http://its.dlut.edu.cn),单击安装。

第二步,输入锁屏密码。

第三步,单击右上角安装

第四步,单击安装。

(3)   登录到邮箱,接收webex发出的参会邀请,单击“加入会议”参加会议,注意会议密码。

(4)   登录会议后,选择使用互联网进行连接,可以把声音接入会议中。

 

(5)   单击摄像头图标,会显示摄像头效果,单击发送我的视频,所有参会人员能看到您的视频。

(6)   聊天功能,单击下图图标,可以实现聊天功能。

(7)   IPAD下登录方式与手机相同,但是在IPAD下用户具有担当主讲人和共享文档的功能。

 

3、      Android系统的移动设备

登录到andriod应用市场,搜索“webex”,安装应用后可以使用。在andriod系统中无需安装证书。

 

二、    视频会议系统在Windows下的功能

    视频会议系统展示窗口的右上角是功能组件,目前系统支持的功能有: 参加者(显示当前与会用户的视频及其他信息);聊天(与会用户之间可以点对点,点对多聊天);笔记(用户可以做笔记,可保存为TXT格式文本);下拉箭头后还可以配置一个投票功能,由会议主持人(在参加者名单前有蓝绿球标)发起一个投票,可设置为单选或多选;主持人可以拖拽蓝绿球到其他人名字前,实现主持人权限移交;点击新建白板可以创建白板功能。

1.  白板功能:可以输入文字等;单击会议系统上部的新建白板,“白板的界面会同时共享给全部参会人员;白板左侧为功能区,单击各个功能的箭头部分,可以切换功能,具体功能如下:

  允许注释:允许特定的参会人员在白板上添加注释;

  箭头&激光指示器:“箭头”,可以在白板上增加箭头指示;激光指示器,相当于激光笔,起到指示的作用。

  线条:可以直接画出直线,功能切换包括单向箭头和双向箭头

  椭圆形:可以直接画出椭圆形,方形等;

  铅笔工具:铅笔和钢笔工具,可以画出任意图形;

  颜色:多种颜色更换;

  橡皮工具:可以任意删除图形;

2.  聊天功能:可以和特定的参会人员或者所有人员聊天

 

3.  共享桌面功能:直接点击“共享桌面”会将当前的桌面内容共享给与会全体,如点击下拉箭头,可选择共享一个应用的内容,或者选择共享一个文档,比如PPT、图片等。

可以将桌面的操作权分配给特定的参会人员,远程控制当前共享主机,即共享桌面的鼠标和键盘的操作权,并可以随时收回权限。

 

4.  投票功能:会议主持人可以发起一个投票,可以建立选择题(单选或者多选),也可以是简答题(文字描述) ,在建立好问题后,点击开始投票。主持人不能投票,与会的其他方可以投票,主持人可以控制是否显示最终的投票结果。

三、    视频会议系统的使用建议

1.  尽可能采用高速的互联网接入。

2.  使用文档(演示)共享而非应用程序或者桌面共享。

3.  共享包含较少图片的文档。

 

 

 

 


附件【syzn.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