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服务
云盘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云盘服务>>云盘服务
云盘服务
2016-05-30  (点击: )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云存储的需求,网信中心经过前期的测试和部署,现面向全校师生推出“大连理工大学云盘”服务。

用户首次使用需要先从浏览器登录网页版云盘服务,地址为http://pan.dlut.edu.cn,点击“登录”按钮后,页面跳转到校园门户登录页面,使用校园网门户账号和密码登录。

云盘服务提供了文件的存储、管理、同步及分享功能,并提供多版本的客户端,以支持不同的设备间进行文件同步。云盘的具体使用说明,请参照云盘使用手册http://pan.dlut.edu.cn。

用户须遵守大连理工大学云盘服务条款(http://pan.dlut.edu.cn)的相关规定,并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违反服务条款或相关法律法规的用户,网信中心有权终止其云盘服务,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大工云盘服务,主要具有以下特点:所有服务器均在校园网内,数据存储更为安全;用户在校园网内上传或下载文件的速度更快;提供多浏览器支持,客户端支持windows、mac、linux、以及苹果和安卓手机,可实现不同客户端之间文件的快速同步;外链的方式能够实现快速便捷的文件分享。

大工云盘群组功能可以在指定的用户之间实现安全、便捷的数据共享,主要可用于师生共享教学资料以及协同办公等。群组的管理员可对群组内的数据及人员进行管理,只有加入到群组中的用户才可访问群组中的数据。为保证群组中数据的安全,群组具有严格的权限控制,可针对不同的文件目录设置权限,群组解散后,群组中的文件也将全部被删除掉。

每位用户默认个人空间为200G,另外还可创建一个群组,群组空间默认为200G,单个群组成员限制100人。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创建群组,群组默认类型为:受保护的(加入需要审核)。其他用户可在群组搜索中搜索群组,并申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