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网信中心校园封闭期间主校区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11-26     (点击: )

全校师生:

为保障校园封闭期间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网信中心在校园封闭期间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校园网、信息系统、一卡通、自助打印等运维

封闭管理期间,网信中心安排校园网、一卡通和自助打印等运维人员驻校,涉及的相关故障报修请按原有的报修模式进行。各类信息系统运维人员将远程处理业务系统异常情况,以保证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

网络运维沟通电话:81987000、81988000。

二、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大工e站等对外服务安排

封闭管理期间,网信中心服务大厅人工窗口将停止服务。

网信中心大工e站和西山生活区大工e站24小时开放,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工e站根据楼宇开放时间开放。请师生尽可能通过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在大工e站师生可自助办理一卡通相关业务、自助缴费、各类证明材料自助打印、自助补办玉兰卡、自助电子注册、证件照采集、玉兰明珠卡自助充值及学生证自助充磁等业务。

在校师生将不能到服务大厅领取已在“i大工”礼品商城中兑换的礼品,但是领取的有效期将做顺延处理,待人工窗口恢复对外服务后可以按要求领取礼品。

广大师生如遇急需办理的业务(如报退、重置密码、网费及超算的转账充值等)请拨打84707014进行沟通处理;如反馈各类故障或咨询各类系统使用等请拨打84707007进行沟通处理(全天7*24小时)。

三、常用自助服务渠道

(一)网费充值:

1、使用“i大工”APP:进入“服务”-“玉兰卡”-“网费充值”-“凌水主校区”。

2、校园缴费平台:选择“网费”-“凌水主校区”。

3、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进入“服务”-“玉兰卡” -“网费充值”。

4、使用一卡通自助终端机或自助补卡机进行网费充值。

(二)玉兰卡充值:

1、“i大工”APP:进入“服务”-“玉兰卡”-“玉兰卡充值”。

2、校园缴费平台:选择“玉兰卡充值”。

3、微信公众号“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首次使用需进行校园卡绑定,进入“个人中心”菜单-“绑定”,教工或学生用统一身份认证的职工号/学号以及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八位)进行绑定;身份卡和临时卡用卡号及密码(开卡时短信通知初始密码)进行绑定。选择“服务中心”菜单-“玉兰卡”,进入玉兰卡移动服务平台-“玉兰卡充值”。

4、支付宝充值(适用所有类型玉兰卡):首页搜索“校园派”官方应用,进入“支付宝校园派”栏目-“充校园卡”-首次使用选择“大连理工大学”-输入“姓名及学号(学生卡的学号、教工卡的教工号、身份卡的卡号、临时卡的卡号或身份证号)”进行绑定-输入“充值金额”-点击“确认付款”。

(三)玉兰卡补卡:

一卡通多功能自助补卡机设备部署地点:

(四)自助打印注册标签:

自助打印学籍注册标签终端设备部署地点:

如遇自助设备偶发故障,请拨打设备上贴的报修服务电话,封校期间驻校运维人员有限,故障维修响应时间可能不及时,请大家给予理解!

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网络、一卡通、自助打印等工作,请校区网信中心根据校区要求自行安排。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