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停止家属区校园网ADSL上网服务的通知
2016-12-21     (点击: )

各位家属区校园网ADSL用户:

大连理工大学家属区校园网ADSL上网服务已经运行超过十年,在当时家属区网络接入方式尚不丰富的情况下起到了重要的补充作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ADSL技术已经逐步淘汰,从带宽和稳定性等各方面均不能够满足当前的网络接入需求,并且采用铜缆介质的家属区电话线路日趋老化,导致部分用户的ADSL网络接入频繁中断,严重影响用户上网体验。目前家属区已有多家运营商提供了光纤宽带接入服务,因此网信中心决定停止家属区校园网ADSL上网服务,建议广大家属区用户使用运营商接入网络,并使用校园网VPN服务访问校内网络资源。

为保证各位用户有充分的过渡时间,具体实施步骤如下:

1、2017年1月1日至3月31日,已有ADSL服务全部免费,不接受ADSL续费,不再开通新的ADSL服务。

2、2017年4月1日起,停止所有的ADSL服务。服务自动停止后,账户中仍有余额的,可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办理退费业务。

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ADSL服务停止期间,用户可随时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进行服务注销和退费,用户可自行与运营商联系,安装运营商网络(电信、移动、联通、长城宽带等)。运营商网络开通后,您可使用校园网VPN服务访问大连理工大学校内网络资源,VPN服务的安装和使用请参考使用说明(https://melon.)。

为帮助家属区校园网ADSL用户顺利过渡,对自行安装VPN服务有困难的,网信中心可提供预约上门安装服务,预约邮箱support@。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