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学校“智能助手”项目问题收集工作的通知
2020-06-19     (点击: )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有效应对学校管理服务、业务办理中越来越多的咨询服务需求,解决工作人员经常回答很多重复性问题以及师生面对各类问题没有统一咨询渠道等困惑,切实为师生提供更优质、更及时的咨询服务,学校即将启动“智能助手”项目建设,旨在通过收集师生所关心的各类问题,通过统一的智能问答渠道对外发布并提供不间断的线上服务。

完整、全面的问答知识库是服务达到效能的关键,根据项目建设计划和安排,现启动全校范围的问题收集工作。请各单位按照《“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问题采集表》模板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师生所关心的所有问题的梳理、汇总工作,并明确此工作的负责人和具体联络人,负责人负责本单位此项工作的开展,联络人负责协调、收集、汇总问题表,并将作为“智能助手”平台的二级管理员,联络人可以有多人。“智能助手”平台可以应用于学校网站、部门网站、业务系统等场景,可以面向在校师生、校友、考生、家长和关心学校发展人士等各类人群,因此原则上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均应全面梳理、汇总、提交本部门(单位)问题,同时也欢迎学部(学院)根据需要提交本单位咨询问题。

请各单位汇总形成本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问题采集表》,明确相关人员并填写《负责人及联络人登记表》。《负责人及联络人登记表》请于2020年6月23日前提交。《“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问题采集表》分三个批次提交:

第一批次:开学后急需通过智能助手平台提供对外服务的机关各部门于2020年7月6日前完成提交;

第二批次:机关所有部门于2020年7月31日前完成提交;

第三批次:各学部(学院)于2020年8月10日前完成提交。

两个材料电子版请发至邮箱:wangs2018097044@

联系人:王苏

联系电话:84707009

机关党委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年6月19日


附:“智能助手”项目建设内容

结合学校不同业务场景的需要,本期“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以下几个方面:

1、机器人智能自动应答,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学校服务压力。

2、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标准化的咨询服务。

3、全渠道接入、管理、融合,实现网页、微信、APP等各个渠道统一接入管理。

4、实现APP、微信等移动端渠道的语音输入,使问题咨询更加便捷。

5、通过与学校网站群平台和学校各单位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常见问题一处维护,多处展示,缩减知识维护成本。

6、通过交互数据统计,从各个维度综合分析师生的咨询行为,作为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的数据支撑。


附件【负责人及联络人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问题采集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