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集中开展校内信息系统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的通知
2020-10-12     (点击: )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推进校内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计划在2020年-2021年集中组织开展2批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

一、测评范围

2020年10月下旬到本学期结束将组织第一批集中测评,计划参加第一批测评的信息系统详见附件清单。清单内的信息系统只有满足以下测评条件,才可申请参加第一批集中测评。如不满足下列条件,则可以申请不参加第一批测评,但需尽快进行整改以满足测评条件,并参加2021年的第二批集中测评。

满足测评要求的条件如下:

1、信息系统已经正式上线运行。

2、有专人负责相关信息系统的管理,并可以在测评期间负责与测评机构对接,协调完成相关测评工作,按要求参与统一组织的相关工作。

3、有运维人员,校内人员、厂商或第三方人员均可,可按照测评结果及时有效的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4、承诺按照统一测评要求及进度安排,配合完成相关测评工作。

二、工作安排

由于本次测评为集中组织,招标由具有资质的专业测评机构完成,因此有统一的时间进度安排和要求。对于在测评期内无法完成测评整改工作的信息系统,测评公司将按照测评结束时的实际情况编制测评报告;对于测评不合格的系统,按网络安全法要求必须暂停服务,直到完成整改并通过二次测评后可恢复服务,其二次测评的组织和费用由相关单位自行负责,网信中心予以协助。

2021年第二批集中测评的信息系统包括清单中未参加第一批测评的信息系统、其他使用学校信息化专项经费建设且已经上线运行的等保二级及以上信息系统。

校内所有2020年之前已上线的等保二级及以上信息系统应在2021年内完成等保测评工作。对于非学校信息化专项经费建设的等保二级及以上信息系统,相关主管单位应自行组织于2021年内完成等保测评工作,并向网信中心网络安全部提交测评报告。2021年底,对于所有未完成等保测评工作的信息系统将暂停服务,所产生的网络安全责任和其他影响由信息系统主管单位承担。

请确定参加第一批测评的单位通过邮件反馈本次测评的联系人信息(姓名、电话、邮箱、部门);确认无法参加第一批集中测评的单位通过邮件申请不参加测评并说明具体原因;清单中已明确不再使用或计划停用的信息系统,请相关单位通过邮件说明具体情况,并及时下线、注销相关信息系统。邮件反馈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2日。

三、工作培训

网信中心将针对此次集中等保测评工作开展专项网络安全培训,并解答相关问题,具体安排如下:

培训主题:集中等保测评工作解读及测评工作要求说明

时间:10月16日上午9:00-10:00

形式:视频直播

参加人员:全校信息化专干及附件列表中各单位相关人员

届时请登录到直播平台(http://video.),点击登录、直播,在直播列表中点击相应直播参与培训。如有疑问可在培训中提出,网信中心将进行集中解答。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瑾 李先毅

联系邮箱:security@

电话:84709126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附件-校内信息系统等保集中测评名单.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