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2013-12-19     (点击: )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提高网信中心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公文质量,12月13日网信中心邀请学校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苏克治在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网信中心副主任翟鸣宇,办公室主任刘凤伟及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苏克治首先对公文的含义、特点、作用及分类进行了概括介绍;随后,他联系工作实际,对我校的公文种类、文号类型、公文格式、校内单位报送公文顺序等进行重点讲解,使在场人员对公文写作有了准确的了解和掌握;接着他对使用频率较高的几种公文文体进行了案例讲解,随后与中心人员进行互动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各类公文适用范围和写作特点的理解。

本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对于提高中心人员的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公文处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公文质量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表示这样的实用型讲座的确令人受益匪浅,不仅在思想上加深了对公文写作重要性的认识,而且在理论上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写好公文的关键和要领所在,对今后工作中的公文写作实践有着很好的指导意义。

(供稿:张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