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用心传递关爱,以情做好服务——网信中心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系列报道之二
2018-10-26 张修哲    (点击: )

如何使用手机“i大工”APP,怎样进行认证上网服务,怎样为玉兰卡充值、查询流水,怎样在微信中关注公众号……10月25日下午,第一教学楼103房间,网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教离退休教师们如何成为“手机达人”。

1FEC26

今年“九九重阳节”是我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网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营造敬老爱老校园氛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以精准提高服务质量,定点现场解决问题为出发点,将“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的第二站选在离退休工作处,为我校离退休教师进行宣讲、演示和答疑解惑,让离退休教师熟悉使用互联网,实时了解学校的发展变化,顺利融入信息化时代。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网信中心的工作人员先以PPT的形式讲解我校各类信息化系统和一卡通系统的使用,现场的离退休教师们听得十分认真,埋头做笔记,不时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在之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工作人员来到离退休教师中间,手把手地进行讲解、示范,耐心地回答他们的各种问题。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有的老师索性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回到中心服务大厅继续进行讨论和交流。

“网信中心这个送服务的工作做得太及时了。”参加此次活动的退休教师王老师说。“i大工是个好东西,以前我都不知道许多信息还可以在这上面看,这下方便多了,想知道的都有。”

“我家住在北门,学会这个支付的方法,我就不用每次都去网信中心服务大厅用现金充值了,太方便了,节省了不少时间和脚力。”退休教师孙老师笑着说。

孙老师的话说出大家的心声。如何让离退休教师们顺利融入现代信息社会,更好地感受信息化带来的便利条件,不应一味地催促他们适应新的生活方式,而是应该通过技术手段构建更合理的资源配置体系,技术只是作为“载体”,背后所体现的应该是 “关爱与陪伴”。

帮助离退休教师了解我校的网络信息化建设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是网信中心“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的初衷,也是真正实现精准提高服务质量的具体表现。网信中心还将继续走进各学部学院、机关部处,把服务送到师生的身边,努力践行“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这一工作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