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辽宁省普通高校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18-11-01     (点击: )

10月31日上午,由辽宁省教育厅信息中心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和赛尔网络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协办的“辽宁省普通高校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工作研讨会在网信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

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范龙主任、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魏罡副调研员以及来自大连地区各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约40人参加了会议。

范龙主任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大连高校在规模部署IPv6工作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按照国家对IPv6部署的总体战略要求,高校仍有较大距离,希望各高校参会人员积极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有关IPv6规模部署相关工作,圆满完成IPv6规模部署工作。

会上,赛尔网络有限公司集成业务部副总经理赵宇介绍了有关IPv6到IPv4的相关过渡技术,大连理工大学网信中心副主任于广辉做了题为“大连理工大学IPv6应用实践”专题报告,辽宁省教育厅教育信息中心副调研员魏罡介绍了下一阶段IPv6规模部署的主要目标和辽宁省各高校部署的情况,各高校参会人员针对本校在实际部署IPv6中遇到的问题与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

IPv6是“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的缩写,是由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设计的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协议。2018年8月21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通知。到2020年底,教育系统的各类网络、门户网站和重要应用系统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访问;基于IPv6的安全保障体系基本形成。到2018年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以下简称教育网)完成升级改造,支持IPv6接入,用户规模达到1000万人。到2020年底,教育网与国内外运营商和学术网IPv6互联互通带宽达到100Gbps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