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2016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挑战赛顺利举办
2016-11-28     (点击: )

为了提高校内网络信息安全水平、宣传推广信息安全建设,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及学校信息安全协会联合举办了2016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大赛(DUTCTF2016)。比赛于11月12日举行了线上赛,本次比赛采用CTF线上解题模式,题型包括web、pwn、reverse、misc、stega、crypto等,共15题,比赛内容涵盖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特别是PHP和JAVA)、数据库管理和SQL语句、Web漏洞挖掘和利用(SQL注入和XSS等)、信息搜集能力、编程能力考察、网络基础以及对网络流量的分析能力等,比赛时间为12小时。经过赛后评审确认,评选出一、二、三等奖,2015级徐明宇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11月25日比赛颁奖,比赛顺利结束。

比赛共注册两百多人,涵盖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同时作为开放的CTF比赛,还有很多校外选手参与线上比赛。由网信中心与信息安全协会申请,经创新学院批准,本项赛事已经成为校级科技竞赛。本次比赛是对校内学生网络信息安全实践技能的一次考察,通过本次比赛为今后学校组队参加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和全国高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运维挑战赛提供了人员储备。本次比赛也是校内信息安全宣传推广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校生群体中进一步普及了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知识,并吸引更多学生加入到学校信息安全协会,参与到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的实践活动中。

学校信息安全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2016年成为校级社团,协会旨在打造大工的信息安全交流平台,成立两年发现并协助网信中心解决了很多校内信息安全问题。协会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具有三百多名成员,斩获许多国内信息安全奖项的大型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