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启动建设
2020-06-30     (点击: )

6月18日上午,机关党委和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组织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建设启动会。会议由网信中心技术开发部郭晓明部长主持,招生就业处、教务处、人事处、图书馆、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研究开发院等单位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专干及“智能助手”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晓明部长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项目的建设背景,并对本项目的建设目标进行了说明。项目建设厂商对智能助手平台的功能进行讲解,并对后续工作计划及安排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就目前学校各业务部门面临的咨询服务问题及建设内容和实施细节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思路,为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智能助手”是基于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处理及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通过搜索、推理将问题关键词与知识库相关联,通过统一的智能问答渠道为用户反馈所需要的信息与服务。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机器人智能自动应答,提升客户满意度,降低学校服务压力;实现7*24小时不间断、标准化的咨询服务;全渠道接入、管理、融合,实现网页、微信、APP等各个渠道统一接入管理;实现APP、微信等移动端渠道的语音输入,使问题咨询更加便捷;通过与学校网站群平台和学校各单位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常见问题一处维护,多处展示,缩减知识维护成本;通过交互数据统计,从各个维度综合分析师生的咨询行为,作为完善内部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的数据支撑。项目建成投入运行后,将通过智能应答机器人提供全天候的咨询服务,切实让师生在智慧校园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结合学校不同业务场景的需要,本期“大连理工大学智能助手” 将在6-8月份同步开展知识收集、整理、功能开发工作,首批知识问答功能预计9月初开放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