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培训会
2020-07-02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水平,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向纵深发展,6月30日下午,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培训会在主楼一阶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会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张鹏副主任主持,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下设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组及信息化建设工作组成员、各单位信息化专干、相关信息化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网信中心于广辉副主任结合学校的安全问题情况,对《网络安全法》和等保2.0的相关要求做了重点讲解,网信中心网络安全部李先毅部长通报了学校2019年网络安全工作情况,张鹏副主任从组织架构与建设模式、可行性报告编制说明、技术规范要求及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机制进行了解读,最后由网信中心翟鸣宇副主任对学校新升级的新一代校园一卡通功能进行介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紧密结合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实践,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阐述了事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充分发挥信息化对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也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而重点推进的一项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参会老师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加强本单位信息化项目的顶层设计与统筹协调,推进系统整合、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以及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信息化服务等相关工作有了进一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