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召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启动会
2020-12-14     (点击: )

2020年12月11日上午,学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集中测评启动会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参与测评的13个系统的测评负责人,网信中心相关人员和等保测评机构-大连理工现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会议由网信中心网络安全部李先毅老师主持。会上,网信中心副主任于广辉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强调国家相关主管单位对测评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安全执法检查和教育部考核更加严格,等保测评与其它安全检测不同,是对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全方位的测评,包括访谈、检查、测试,内容涉及到技术、管理、规章制度等,需要各系统测评相关人员予以重视。随后,网络安全部刘瑾老师介绍了2020年集中测评具体工作安排,包括前期准备、初测、整改、复测这四个阶段对应的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各阶段对应的接口人员。会上大连理工现代工程检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白璐所长也对等保2.0标准中具体的测评内容做了详细说明。

等保测评是为了满足国家法律法规和制度要求、满足相关主管单位和行业管理要求的网络安全必要工作,可有效降低网络安全风险,完善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网信中心将与测评各系统的主管单位、测评负责人积极协作,共同完成此次测评,做好学校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提高学校网络安全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