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工作
2021-10-26     (点击: )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定于2021年10月11日至17日开展。在宣传周期间,学校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附属高中等部门策划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推广活动。

本届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学校于10月14日邀请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大队王智大队长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王队长分别就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及背景、高新区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及法律适用、高校网络安全对策建议三个方面作了详细剖析,参会老师还与各位警官就高校网络安全面临的困境、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讨论,使得与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当前高校网络安全的问题及对策。

学校通过组织收看国家网络安全周直播,组织参加辽宁省网络安全大讲堂,开展校内线上网络安全主题培训讲座等方式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强化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学校网络安全宣传专题网(http://wlaq.dlut.edu.cn/)形成了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在学校视频直播平台网络安全专栏发布网络安全视频(http://video.dlut.edu.cn/show),拓展了师生自主学习网络安全知识的渠道;通过电子屏、海报、易拉宝展示,宣传材料发放等方式推广普及网络安全专题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

10月13日至14日中午,学校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现场答题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全校师生参与网络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任务,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