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网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网信中心>>正文

网信办发 〔2014〕3号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关于大工e刊的出刊规定



一、刊物简介:

《大工e刊》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办,是面向大连理工大学校内发行的综合性科技类内刊。刊物以宣传和推广信息化建设情况和经验、介绍国内外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为重点,追踪信息化建设热点,传播理念。

二、栏目设置:

1.智慧校园进行时

2.新看点

3.每期一题

4.有问必答

5.流行应用进行时

6.信息词汇进行时

7.信息技术改变生活

(范例详见总第一期)

三、编辑人员工作职责及原则:

编辑职责:栏目策划、约稿撰稿、编排稿件、专题评论。

编辑原则:实事求是、认真负责、注重策划、贴近读者。

1.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组织稿件,编排版面,文字校对等工作,避免各种谬误。

2.注重栏目策划规范化,策划新颖实用、喜闻乐见的内容和稿件,杜绝胡编乱造、官样文章、脱离实际。

四、编辑出版流程:

1.编前会:每期刊物出刊前,由责任编辑负责组织部门主管领导及编委会成员讨论并确定当期的宣传重点内容,形成内容概要文本,并发送至主管领导,由主管领导确认后进一步收集、撰写、整理相关资料。

2.确认会:每期刊物的具体内容准备充分后,由责任编辑负责组织中心全体领导及所有编委召开内容确认会,会前责编负责将刊物资料发送到每一位参会人员邮箱,会上参会人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责编负责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并由专人进行排版及校对。要求参会人员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控制在40分钟之内。如一次确认会没有能够完成确认工作可以加开一次会议,是否加开会议由责编负责。

3.稿件校对:排版完成后,责编负责将刊物发送至中心领导及编委,所有人员均在收到邮件2日内给出具体校对意见,如无意见也需要回复已无修改意见。责编根据反馈意见进行进一步修订。

4.样刊签发:责编负责将完成校对后的刊物发至主管领导,主管领导最后确认无误后发给主任,主任确认后发给办公室。办公室负责将刊物发送给校内相关教师及中心全体人员,并上传至中心网站。

5.每季度发行。

五、轮值情况:

大工e刊为季刊,由中心各部门轮流出刊。轮值情况如下:

1.1-3月,3月出刊。要求1月30日之前召开编前会,2月30日之前完成确认会,3月15日完成样刊。

2.4-6月,6月出刊。要求4月30日之前召开编前会,5月30日之前完成确认会,6月15日完成样刊。

3.7-9月,9月出刊。要求7月30日之前召开编前会,8月30日之前完成确认会,9月15日完成样刊。

4.10-12月,12月出刊。要求10月30日之前召开编前会,11月30日之前完成确认会,12月15日完成样刊。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4年4月11日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4年04月11日 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