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走近核电站,了解核能源—网信中心与电信学部、人文学部学生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2015-11-03 办公室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搭建师生共同体验科技、感受创新、提升管理的平台,10月29日下午,网信中心与电信学部、人文学部学生党支部对辽宁红沿河核电厂进行了参观考察。

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红沿河镇,渤海辽东湾东海岸,北距沈阳270km,南距大连110km。辽宁红沿河核电厂主体工程于2007年8月18日开工,目前一期工程四台机组基本完工,一期工程采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CPR1000核电技术,建设四台百万千瓦级机组,二期工程采用ACPR1000核电技术,建设两台百万千瓦级机组。

参观过程中,核电站的工作人员首先在会议室为大家介绍了世界核电发展、中国核电发展,红沿河核电站的技术优势等内容。随后党员们登上观景平台纵览整个核电站的全貌,此处观景平台风景优美,远处的群山、明媚的阳光顿时让人心旷神怡,真实体现了核能是重要的清洁能源。最后,参观了红沿河核电展厅,在这里,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核电的发电原理、核电站安全保障、红沿河核电基地的整体布局。在参观的过程中,各种新奇的设备吸引了党员们的眼球,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还不时的向核电站的工程师们提出各种问题。

辽宁红沿河河核电站作为东北地区投资最大的能源项目和第一座核电站,不仅优化辽宁电网电源结构,也对促进老东北工业基地振兴,推动国家核电站自主化进程,促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此次共建活动,核电站工作人员专业的态度、诚挚的热情、有效的沟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参观调研也让党员们对核能这一新能源有了一个比较客观的认知,也感受到红沿河核电站“一次把事情最好”的严谨务实的企业文化,受益匪浅。

(供稿:张修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