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传井冈山精神 学时代楷模——网信中心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19 张修哲    (点击: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网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和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习会上,首先由中心支部书记翟鸣宇为全体党员讲解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发源地,毛泽东、朱德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建立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组建起第一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工农革命武装,成立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红色革命政权,井冈山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拼搏中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巨大力量。随后网信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田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他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黄大年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和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

通过学习,中心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以及黄大年先进事迹的理解,纷纷表示将践行井冈精神,增强党性,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服务人民的工作宗旨、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和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贯穿到工作之中,并以黄大年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岗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