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新闻>>正文
坚定信仰 共筑中国梦——网信中心举行1+1共建党日活动
2017-10-24 张修哲    (点击: )

10月18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网信中心党支部联合体教部运动人体科学教工党支部和化环生学部工业催化硕第一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坚定信仰 共筑中国梦”的“1+1”共建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党日活动共有四大板块内容,分别是结合十九大召开介绍党新时期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理论贡献和创新历程;学习《悦读党章》第二章;理想信念图片展;集体诗朗诵“信仰的力量”,活动由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翟鸣宇主持。

网信中心党支部宋超老师结合十九大召开介绍我们党新时期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理论贡献、理论创新历程。通过宋老师的使全体党员了解到根据时代的变迁环境的变化,我们党不断与时俱进进行理论的创新与实践的过程,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网信中心党支部刘柱老师带领大家学习《悦读党章》第二章——“共产主义-党的最高理想”。学习过程中刘柱老师先概括书中内容,期间穿插这对这部分知识的延展学习和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谈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通过对典型事例的讲述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这部分知识的认识和记忆。最后请四名党员同志分别作书面发言。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网信中心党支部精心准备了一个小型图片展,内容包括:钱学森图片展、黄大年图片展、屈伯川图片展和网信中心老照片展,分别邀请网信中心四位老师和体育馆刘海斌老师从理想信念和网信中心红色基因等角度分别进行解读。党员同志们被展出的丰富的图片深深吸引,生动的图片与精彩的讲解获得大家好评。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更要坚守在岗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以榜样为力量,努力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前行。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朗诵体现革命理想信念的散文诗《信仰的力量》,大家深情回味、追思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为党和祖国献身一切的革命精神,给大家带来一次精神的洗礼,时刻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感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为党和国家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力量,此次“1+1”共建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每一名共产党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强调每一名党员无论在任何历史条件下都要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