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计算化学AMS软件高阶应用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8-10-26     (点击: )

10月24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化工学院在我校西部校区化工综合楼成功举办了为期2天的计算化学AMS软件高阶应用培训。

AMS(原ADF)软件是行业知名计算化学工具软件,能实现分子与团簇密度泛函、材料化学第一性原理、半经验量子化学和反应力场ReaxFF等计算。在重元素、催化、材料化学、石化、OLED材料、电池、光谱、燃烧等领域广泛应用。

本次培训邀请了SCM公司AMS软件开发成员Fedor Goumans博士作为主讲。Goumans博士为在场师生介绍了AMS软件最新功能,并结合文献中的实际算例详细讲解了软件在计算化学领域中的应用。来自我校物理、材料和化学等专业约4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校超算中心已购买了AMS软件,欢迎我校师生选择校级超算平台开展研究工作。今后网信中心将继续组织高性能计算应用相关的培训和讲座,为全校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