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网信中心举办ABAQUS软件应用讲座
2018-11-22     (点击: )

11月21日,网信中心在研教楼510教室举办了ABAQUS软件应用讲座。本次讲座为期2天,网信中心邀请到达索公司培训专员曹朗旻工程师担任主讲。来自我校机械、化工、汽车和水利土木等相关专业的80多位师生参加。

曹朗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ABAQUS软件的特点和各模块的主要功能,在讲解ABAQUS/CAE建模调参时,特别针对师生们在使用软件过程中普遍遇到的问题,从参数调优、网格划分、分析步以及边界条件的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分析。最后,主讲人以解决工程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ABAQUS软件在科研及工程应用中的经验和技巧。

网信中心已在我校超算平台上部署了ANSYS、ABAQUS等十余款商业计算软件,为使超算平台软硬件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中心从师生实际科研需求出发,精心组织了多场超算应用系列技术讲座,获得了良好成效。网信中心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良好的科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