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网信中心举办MATLAB软件应用技术讲座
2019-04-02     (点击: )

4月1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邀请MathWorks公司技术专家在研教楼201教室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关于MATLAB软件应用开发的专题讲座。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由许悦伊博士主讲MATLAB与深度学习的相关内容。随着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起,MATLAB软件中也相应地增加了一些工具箱来支持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许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深度学习基本概念,接着向在座师生讲解如何用MATLAB提供的工具来进行深度学习计算,随后分享了神经网络模型参数调优的技巧。最后展示了在MATLAB编程过程中引入第三方开源软件代码协同工作的扩展功能。

讲座的第二部分,由严小商博士主讲Simulink仿真模块与信号处理方面的内容。通过严博士的细致讲解,在座师生进一步理解了Simulink模块各项功能,并通过观看演示,学习了实现硬件系统仿真的主要步骤,以及如何自动生成接口代码等重要功能。

在讲座进行过程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也提出了一些MATLAB与各自专业领域相关的技术问题,两位老师都一一详细解答。网信中心今后会继续举办类似学术讲座,让我校师生能更好的利用学校公共科研软件资源。

我校已购买MATLAB正版软件授权,在校师生均可安装使用。MATLAB软件下载、安装和激活等相关信息,请访问超算中心网页获取。http://h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