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超算部在能动学院举办超算应用与需求交流会
2017-10-20     (点击: )

2017年10月19日下午,网信中心超算部在能动学院518会议室举办了面向能动学院师生的超算应用与需求交流会。

超算部宋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和解读了我校凌云超算集群的体系结构、计算资源、资费标准和应用方向,然后用实际案例现场演示了超算环境的具体使用方法。在需求沟通阶段,参加交流会的师生针对一些计算流体商业软件(如Ansys Fluent,Comsol)和开源软件(如OpenFOAM,LAMMPS)在超算集群上的部署特点、远程用户界面需求以及用户作业排队周期等方面问题与宋超老师进行了交流,并对课题组在集群环境使用和并行程序调试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校能动学院在热能工程、生物流动、工程热物理、传热工程、流体机械等研究方向上对高性能计算有实际的需求,本次交流会促进了能动学院师生对我校超算中心计算资源和使用方式的了解,为师生对接使用超算、咨询超算问题提供了新的渠道,也将促使高性能计算在能动学院科研项目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