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10-12     (点击: )

10月9日上午,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主楼5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李成恩出席了会议。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工作组及下设办公室成员、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主持。

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鹏首先汇报了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第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对学校数据资产质量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及时间进度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李成恩书记强调,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学校管理更加高效和透明的基础,应充分发挥公共数据平台在学校综合改革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李成恩书记要求各单位从五个方面加快推进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建设。一是深刻认识建设公共数据平台的重要性,切实安排精干人员和力量开展各项具体工作。二是强化落实,以钉钉子和抓铁留痕的精神,按照工作时间节点安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站在学校大局和服务师生的高度,对本单位应维护的数据不推、不绕、不拖;对职责不清、数据维护主体单位不明确的数据要勇于担当。四是统筹协调,合理安排相关工作,将工作成果作为机关服务上水平能力的一次检验。五是及时总结提炼工作成果和经验,以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形式固化工作成果,构建公共数据平台建设的长效机制。

通过全校数据资产普查、数据治理及平台建设等工作的开展,逐步建立包括组织、制度、标准、流程、安全、技术等内容的数据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公共数据平台将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师生提供全面、及时、准确、可用、安全的数据资产,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