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
2018-10-17     (点击: )

2018年10月16日上午,学校2019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委员、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学校办公室、机关党委、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学生处、校园规划与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档案馆、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论证组,听取了立项单位的项目答辩。

会上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张鹏副主任首先对学校信息化项目建设的要求、召开此次论证会的必要性以及2019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情况做了说明。论证组组长陈志奎教授主持了论证答辩环节,各立项单位对所申报项目从必要性、可行性及预算情况进行了汇报,回答了论证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论证组成员详细审阅了各申报项目的材料,对各项目建设内容、预算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参考意见,最后以投票方式确定了论证通过项目。

为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和有效管理,学校自2015年开始实行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制度,对全校各单位拟开展的信息化建设项目进行专家论证。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对立项通过的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及免费的硬件资源保障,并通过为项目配备技术负责人、项目建设任务书、项目例会、项目周报等方式加强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保证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按照总体规划有序规范开展,提高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科学性和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