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举办“互联网+服务”培训会
2019-12-12     (点击: )

为落实国家关于“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和透明程度,让教职工从繁杂的办事事务中解脱出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12月6日上午,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组织开展了大连理工大学“互联网+服务”培训会。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的行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信息化负责人、信息化专干、人事专干、外事秘书、考勤员等参加了培训。机关党委王涌涛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王涌涛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情况、常用业务流程功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相关老师就本部门近期在办事大厅上线的业务流程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讲解。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介绍了信息化基础平台功能和数据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此次培训旨在广泛宣传网上办事大厅在线审批办理服务流程,通过信息化技术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使全校各单位管理人员率先了解学校推进“互联网+服务”的基本情况和网上办事大厅部分流程的使用方法,为进一步实现“让师生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的工作目标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培训也是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具体举措之一。为了重点整治“重复填表、反复跑腿”问题,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以网上办事大厅建设为突破口,与机关39个部门和直属单位“一对一”开展流程对话,推进机关204项服务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或公示,累计为师生少跑腿4.7万次,师生满意率达到98%以上,真正实现了“网上一个门”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服务效能,切实提升了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解决了师生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的堵点痛点问题。同时,机关党委和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向全校师生郑重承诺,力争在寒假结束前,使机关全部业务流程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或公示,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一站式、智能化、高质量”的管理服务,竭诚为师生提供网上办事的美好体验。学校还将以数据治理工作为契机,建立数据核查长效机制,加快推进“一张表”建设,维护好学校公共数据平台和各部门网站业务系统,确保共享数据安全、准确、完整并及时维护,2020年在解决师生“重复填表、反复跑腿”问题上取得明显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