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校数据填报工作说明会
2019-12-27     (点击: )

为顺利开展“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系统”学校数据填报工作,12月25日上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在网信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学校数据填报工作说明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张鹏副主任主持,人事处、研究生、教务处、资产处、图书馆、网信中心等部门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张鹏副主任强调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各项数据指标填写的意义和要求。我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的管理员郭晓明老师从填报要求、填报指标、指标分解以及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后续安排进行了说明。之后参会人员就填报指标内容及指标填写归口职责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待开展的具体工作达成了一致共识,明确任务分工并指定专人报送。

为进一步提高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的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教育部科技司组织建设、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中央电教馆负责运维的“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已上线运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教学点等单位须按照“分级负责、逐级审核、定期更新”的原则负责数据填报工作。2019年系高校首年填报,相关数据的更新完善、审核上报将成为常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