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信息系统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网信中心举办网络安全及新版校园门户使用培训
2017-09-22     (点击: )

为了加强校内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和管理,顺利完成“十九大”期间学校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为推动新版校园门户的使用,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于9月21日在西部校区综合教学楼606机房举办了网络安全及新版校园门户使用培训。学校各部处及学部院系的信息化专干及其他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由网信中心信息系统部部长李先毅老师主持。会上李先毅老师对当前国内校园网安全形势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对相关法令法规、校内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近期网信中心网络安全工作计划以及等级保护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和说明。随后,网信中心的郭晓明、刘柱老师分别介绍了新版校园门户,新版校园门户中的二级管理员功能,以及网站群与教师个人主页对接情况。介绍过程中,还对信息化专干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答疑,使各位到场教师基本了解了新版校园门户的功能及如何使用等。

本次培训会上,网信中心向校内各单位信息化专干明确了校内网络信息安全制度及相关管理办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网信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各类校内网络安全相关讲座及培训,以及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演练等活动,更好地推动我校校内网络信息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