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移动办公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师生身边——网信中心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系列报道之三
2018-11-23 张修哲    (点击: )

“请问一下,大工云盘中怎样建立群组,如何共享资料?”外国语学院的潘老师在网信中心梅放老师的指导下打开电脑,通过门户网站登录到大工云盘。11月21日下午,在外国语学院218会议室,网信中心“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正在进行。

无论是微软正版化软件的下载、安装、激活,还是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使用,又或是共享打印机的安装,根据师生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以移动办公的形式让师生们在自己办公区就能得到专人指导,这就是网信中心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

“送服务到身边”是一站式的,多措并举、上下联动,实现了服务资源和被服务对象需求的良好整合。之前,类似共享打印机联不上、办公室上不了网、网费自助转账不会操作,师生们会拨打中心电话进行咨询,有时在电话里说不明白,师生们着急,网信中心的老师更着急,现在通过“送服务到身边”这一特色工作都能一站“搞定”。

“大工云盘真好用,以后我们办公室分享、留存资料就用它了,最重要的是服务器就在校内,安全有保障,你们以后要常来我们学院,有问题我们就不用再问来问去了。”潘老师说。

为了最大限度方便师生们咨询,网信中心不定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学部院系进行移动办公,送服务到身边,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网信中心的老师不仅仅在后台解决问题,更是要走进到师生中间,倾听他们的需求。除此之外,中心党支部还专门设置了送服务党员联系人,一名党员负责一个院系,“一对一”提供长期、有效、精准的服务。

以移动办公的方式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师生身边,不仅仅是为了进一步服务师生、方便师生,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同时也是网信中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网络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

网信中心“送服务到身边”特色工作将持续开展,逐步实现覆盖到全校的学部院系和机关部处。从服务理念到具体实施,再到不断的创新与提升,网信中心一直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规范来提升自我,确保把有温度的服务送到更多的师生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