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第一届大连地区高校大数据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07-20 梅放    (点击: )

7月19日下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办,新华三集团协办的第一届大连地区高校大数据竞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主楼一阶报告厅成功举行。新华三集团辽宁代表处总经理呼大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一大队教学办主任陈焕民、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巍出席大赛并致辞,颁奖仪式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于广辉主持。

大赛以“大数据技术创新与应用”为主题,旨在激励大连地区高校学生积极开展大数据领域的创新和实践,有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辽宁师范大学等8个高校155个队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后最终2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利用大赛提供的脱敏数据及实验环境,进行结果验证和方案改进,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专家们介绍自己的方案和创意,并接受专家的提问。各参赛队表现出良好的学术素养,评审专家也为各参赛队伍的方案提供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经过激烈比拼,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最终由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经管学部的3名同学所组成的团队获得。

本次大赛为参赛队伍提供了真实的校园脱敏数据,这些数据覆盖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参赛队伍利用了这些真实的校园数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既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也为我校教学和管理开拓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