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院系一张表平台”试点院系建设项目启动会召开
2019-09-23     (点击: )

为有效解决教职工反映强烈的数据分散、反复填报等问题,切实增强服务科研教学的能力,9月19日上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在经管大楼B312报告厅组织召开“院系一张表平台”试点院系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张鹏副主任主持,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建设工程学部等四个试点院系及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平台系统建设单位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鹏副主任介绍了“院系一张表平台”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即通过平台实现个人数据自动汇聚、集中维护、可视化展现,所有数据仅需教职工核对或填报一次便可重复利用,将极大地方便减少教职工重复性填报工作,提升工作效率。建设单位对“院系一张表考核评价平台”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对今后试点工作的实施计划进行了说明。

1FCB9

参会人员就目前学校各业务系统存在的数据质量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各试点院系对建设内容、技术保证和实施细节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了下一步的实施计划安排,为“院系一张表平台”试点建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确保项目达到预期效果。

背景介绍:

“院系一张表平台”,是基于学校公共数据平台,以学院为单位,通过构建业务主题模型,借助数据治理、数据共享和交换等信息技术手段,简化、优化教师在教学、科研、职评等方面的数据填报工作,提升学校数据质量,实现已有权威源基础数据共享互通以及无源数据的一次填报、院系审核、重复使用,是解决教职工日常工作学习中填表多、填表信息重复多、信息获取口径来源多、院系级层面缺少数据统计分析等问题的有效途径,目前已在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山东大学等高校已经有了成功应用。

教职工首页界面

教职工部分数据项界面

院系负责人统计分析功能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