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2020-09-18     (点击: )

9月16日上午,作为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内容,学校在主楼中心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王寒松、校长郭东明;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郭金明以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永臣主持。

会上,王寒松和郭东明分别对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王寒松强调,网络安全观是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网络安全工作是国家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从维护国家安全的角度深刻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深刻认识信息化建设对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制,定责要规范,履责要认真,追责要严肃,通过制度保障努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切实维护学校网络安全;要统筹推进,巩固成果,建立学校数据治理工作长效机制,杜绝形式主义,彻底解决师生关切的“重复填表”等相关问题,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努力构建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

郭东明强调,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提高信息化素养,创新思路,发挥职能,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要增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让师生充分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成果;要加强顶层设计,继续做好数据治理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盘活数据资产,为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提供高效便捷的支撑和保障,提升学校利用数据分析、研判、决策能力;要进一步明晰和发挥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管理委员会负责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职能,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适应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发展需求的高水平管理和专业技术队伍,让信息化建设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会上,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巍汇报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