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中心动态(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网信中心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6-20     (点击: )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学习消防安全知识,6月15日下午,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四名老师来到网信中心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驻中心外协单位人员等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活动。

保卫处葛衍非老师结合典型火灾事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内涵,提高了大家的防火意识。葛老师首先介绍火灾逃生方式、对火险的识别等消防常识,接着介绍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最后介绍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以及防毒面具的使用方式,生动详尽的讲解让每一位人员都对火灾危害及逃生方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模拟演习,全体参会人员弯下身体依据疏散路线快步疏散到楼外开阔区域。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不仅提高大家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而且增长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深入人心。

网信中心一直非常重视消防安全的管控,采取消防安全巡查、日查、抽查、定期检查四种检查形式,实行由消防安全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责任人、兼职消防员、防火委员会组成的全民动员制度。以“管理有序、防范有力”为指导思想,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健康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