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网络通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主楼及主楼西侧楼有线网切换的通知
2018-07-25     (点击: )

主楼及主楼西侧楼校园网用户:

为进一步落实《网络安全法》网络实名制要求,提高校园网服务质量,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网信中心计划于2018年7月27日22:30至28日8:00,对主楼及主楼西侧楼的有线网进行认证上网方式的切换。

7月27日22:30起,主楼及主楼西侧楼原有的IP服务将全部暂停服务,7月28日8:00起,主楼及主楼西侧楼将全部切换为认证上网的方式接入校园网。

此次切换,将涉及到以下应用场景:

1、办公室等办公入网。用户首先需将电脑等设备通过网线直接连接到墙上的网络端口(墙上网络端口不够的办公室建议使用小型交换机进行连接),然后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开通“认证上网”服务,服务开通后使用自己的职工号和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进行认证上网。认证上网服务使用说明请参照附件一。

特别注意事项:认证上网服务为收费服务,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账号(账号为职工号,登录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内需预存一定的费用才可开通认证上网服务。为保障切换后能够顺利开通认证上网服务,请务必于正式切换前在账号中预存一定的费用。本人可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通过现金或校内转账的方式进行缴费。学院或部门需给本部门教工缴纳网费的,部门账号管理员可提前在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上登录部门账号,在“部门管理”中将部门人员添加至部门人员名单中,并提前进行转账。需给科研团队人员补贴网费的老师,可登录本人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账号,在“自助转账”功能中提前进行转账。自助转账功能及部门管理功能的使用说明请参照附件二。

2、办公室等网络打印机。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已开通打印机服务,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申请打印机专用的网络地址。打印机服务使用说明,请参照附件三。

3、科研教学设备入网。网上办事大厅已上线“科研教学设备专用网络地址”申请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登录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申请。

4、科研团队学生入网。建议学生在教研室中使用学生本人的账号进行认证上网,导师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学生进行网费补贴。导师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使用“自助转账”功能,每月自动给学生转账,或者手动进行转账。

升级期间,主楼及主楼西侧楼的校园网将暂停服务。为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升级结束后,我们会尽力协助各位老师尽快恢复网络,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81987000、81988000、81989000进行咨询。

望用户周知。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7月25日

附件【附件一认证上网服务使用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三打印机服务使用手册.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自助转账功能使用说明.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