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网络通讯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宿舍区校园网接入方式切换的通知
2017-07-04     (点击: )

网信中心计划于2017年7月5日至7月14日,陆续对凌水校区宿舍区(西山学生宿舍区、北山A、B、C区、博留公寓)校园网接入方式进行切换。切换后将取消原有的固定IP接入方式,改为认证上网的方式。

切换后,用户无需再设置固定IP,直接使用“自动获取”的方式,连接校园网。首次连接时,访问任意网页,系统会自动弹出认证页面,用户输入用户名(学号)和校园网门户密码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系统会自动绑定用户设备,之后再次连接时候,则无需再次认证。用户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http://tulip.),可查看已绑定的设备信息,并进行自助解绑。

已开通校园网固定IP的用户,在切换后,将自动开通认证上网服务。认证上网服务计费方式和原有的IP服务一样,保持不变,但原IP已使用的流量不计入新的服务中,认证上网开通后,用户将重新获得30G的免费流量。

具体切换时间和区域将根据各宿舍楼的实际情况分批进行,具体的时间及楼宇信息,请留意网信中心主页通知,及宿舍楼内门卫处的通知。切换期间,相关楼宇的校园网将暂停服务,为此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注意事项:

1、认证上网服务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校园网门户密码,请提前确认密码,如果忘记密码请提前到校园网门户进行密码找回,或携带个人证件到网信中心服务大厅进行密码重置。

2、认证上网的详细使用方法及路由器设置方法请前往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首页下载学生版用户操作手册。

3、原账户下有多个IP服务的用户,切换后只会默认开通一个上网认证服务,并且每一个用户也只允许开通一个认证上网服务。

4、切换期间,暂停宿舍区域IP服务和认证上网服务的申请,切换全部完成后,用户可自行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自助申请开通认证上网服务。

5、切换后,原有的IP服务将停止使用,服务信息将保留至2017年8月31日,在此之前用户可登录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查看服务信息及流量信息。

如有任何问题,请致电84707008或发送邮件至support@进行咨询。

望用户周知。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二〇一七年七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