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超算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计算化学AMS(原ADF)软件应用及高阶培训
2018-10-22     (点击: )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和化工学院将于10月24-25日共同举办计算化学AMS(原ADF)软件应用及高阶培训。

AMS(原ADF)软件是行业知名计算化学工具软件,能实现分子与团簇密度泛函、材料化学第一性原理、半经验量子化学和反应力场ReaxFF等计算。在重元素、催化、材料化学、石化、OLED材料、电池、光谱、燃烧等领域广泛应用。

ADF材料与计算化学平台2018版正式更名为Amsterdam Modeling Suite(简称AMS),我校超算平台已购买该软件,包括ADF、ReaxFF等模块,详情请访问超算中心网站(http://hpc.)获取。

培训安排如下:

一、时间及地点

1.时间:2018年10月24-25日,上午9:00 – 11:30,下午2:00 – 17:00

2.地点: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化工楼D-102室

二、培训主讲人

Fedor Goumans博士

主讲人简介:

荷兰自由大学计算化学博士、伦敦大学学院博士后,在计算化学领域有丰富经验,同时有很强的实验学科背景。现就职于SCM公司,AMS软件开发组成员。

二、日程安排

24日上午:AMS 2018新版功能介绍与计算化学新进展

24日下午:ADF、DFTB、BAND、COSMO-RS基础与高级功能培训

25日上午:ReaxFF基本功能与新功能培训

25日下午:力场参数优化培训

三、参加人员

校内计算化学相关研究的师生均可参加,为保证培训效果,请自带笔记本电脑。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永刚

电话:8470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