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对校内部分信息系统进行清理的通知
2018-04-02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根据网络安全法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的要求,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和网络技术安全建设管理办法的规定,校内各网站或信息系统必须进行登记备案,并要及时进行管理维护、更新管理员等信息。近期在对校内各信息系统进行日常巡检时发现,部分信息系统的管理员联系不上,部分管理员已经不负责相关系统的工作无法进行管理、维护工作,造成部分信息系统的管理缺失,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将对部分管理不到位的信息系统进行清理,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1、对于不再使用的信息系统请尽快进行注销,以免形成“僵尸”系统,影响学校整体的网络安全。

2、校内各信息系统的管理员、负责人如发生变更,请于4月9日前更新相关人员信息,并落实信息系统相关的管理、维护工作。

3、4月9日后,对于仍无法联系到管理员的信息系统或没有进行有效管理的信息系统,网信中心将暂停相关服务,并公布相关信息系统名称,督促相关信息系统加强管理。

4、4月20日前仍不能确定管理员、不能有效进行管理的信息系统,网信中心将关闭相关服务,收回数据中心相关资源。

请各单位积极配合此次清理工作,加强信息系统的管理工作,保障校内网络安全建设工作的推进。

联系人:刘瑾

邮箱:dutnic@

电话:84709126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