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召开2019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的预通知
2018-07-26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按照《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大工办发[2016]25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学校各单位所有信息化建设项目都必须进行统一立项论证和审批,以确保学校信息化资源合理使用,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科学、建设规范。

一、信息化建设项目范围界定

信息化建设项目指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校务管理等工作的各类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网站、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建设项目。

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和预算申请

学校所有信息化建设项目必须参加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为信息办)组织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每年学校下一年度预算申报前,学校信息办将组织召开下一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由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组、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与综合改革办公室、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内控办)、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信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论证组,以汇报答辩的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审批。

通过论证审批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信息办将根据项目建设内容给予相应的预算额度支持,并可启动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三、2019年度立项论证会安排

2019年度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初步拟定于2018年9月(学校预算申报前)举行,具体要求、安排及所需材料将在校园门户及网信中心主页中另行通知。2019年学校将重点支持对 “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项目,包括支撑教学、科研、学科和管理需要的各类业务应用系统及师生重要关切的公共服务管理平台。请各单位根据本部门信息化建设需要,提前规划2019年度启动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做好立项申报准备。

为加强信息化整体规划和统筹建设,学校将建立信息化建设项目库,滚动支持可行的信息化项目。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发展需要,一并规划2020年度的建设项目,本次一并申报,但不需进行立项和评审,只列为项目库中的待建项目,2019年再参加年度立项论证。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

2018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