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公共数据平台个人数据中心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2018-12-14     (点击: )

为加强我校信息化数据资产的统一管理和质量控制,提高数据资产的使用效率和效能,逐步解决数据孤岛、数据共享、重复填表等问题,学校于2018年启动了学校公共数据平台的建设工作。公共数据平台是我校信息化数据资源建设的主要载体,对我校机关各职能部处(办)、直附属单位、各学部(学院、部)以及全校师生员工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或获取的各类信息化数据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完成数据资源的采集、存储、交换、共享及应用,并为全校各单位及师生提供权威数据服务的公共基础平台。

在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公共数据平台目前已完成了与大部分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工作,全校范围的数据治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2018年12月14日,公共数据平台中的个人数据中心功能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师生用户可通过校园门户中的“数据平台”模块来查看自己的“个人数字画像”和“个人数字档案”,了解自己在校的学习、教学、科研情况。

“个人数字画像”和“个人数字档案”功能模块将师生在校内各业务系统中的数据进行统一的展示,如发现个人数据错误可通过“数据纠错”功能进行纠错。随后平台还将陆续推出个人数据多维度统计分析等服务,各位师生敬请期待!试运行期间欢迎校内广大师生关注并提出宝贵意见,相关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杨雨濛 郭晓明

Email:xxb@

电话:84707009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