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开展教职工学术成果数据维护工作的通知
2019-10-08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了有效汇聚我校各类学术成果数据,支撑学术研究的高效开展,提高学校学术成果可视度,我校各类学术成果数据管理与服务的平台——机构知识库平台(http://dlutir.)已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上线,目前已收集我校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著作、报纸、标准等多种类型学术成果数据29万余条,成为我校成果量最全、最准确的学术成果管理平台。未来学校各类考核、职评等工作的学术成果数据均以机构知识库数据为准。学校已在2019年9月20日面向各学部、学院及机关部处的科研秘书、信息化专干开展了机构知识库平台使用管理培训,现就后续教职工成果数据维护工作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术成果数据维护方式

1、教职工维护方式。教职工需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机构知识库平台(http://dlutir.),在“用户中心”中进行成果数据的维护。数据维护方式有三种:

(1)大部分自动获取的成果数据已自动关联到教职工本人,若发现成果数据有误可通过“编辑”进行修正,修改后的成果数据需经本部门管理员审核后生效;

(2)部分自动获取数据由于姓名同音、重名、机构归属不清晰等原因导致无法自动关联,需要教职工在机构知识库中自行认领,不需要审核;

(3)对于极少量未能自动获取到的成果数据,需要教职工在机构知识库中单独录入,需经本部门管理员审核后生效。

具体操作可参考附件1的使用说明,或观看我校机构知识库介绍视频(http://video.)。

2、部门管理员维护方式。部门管理员可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机构知识库平台,在“管理后台”中能够审核本单位教职工提交的成果数据,也可查看本单位所有未认领的成果数据并进行产权确认,具体可参考附件2使用说明。

二、学术成果数据维护工作要求

1、使用机构知识库平台对学校的学科评价以及教职工个人科研工作有很大助益,方便汇总管理个人论文成果,减少个人提交数据的繁杂和错误等情况。学术成果认领的准确性可能会影响学校的学科评价和教职工的考核、职评以及科研评价等工作。今后学校各类考核、职评等工作的学术成果数据均以机构知识库数据为准。机构知识库平台常年开放,各单位应积极引导教职工认真做好成果认领与相关数据维护,并将此作为一项长线工作。

2、部门管理员人员设置:学部、学院原则上由科研工作负责人负责学术成果认领工作,科研秘书担任本部门机构知识库管理员;其他部门可由信息化专干、人事秘书等人员担任。具体人员需由各单位的信息化专干在岗位角色平台中“科研秘书”岗位中及时维护。

3、数据维护工作时间安排:请各学部、学院及机关部处的部门管理员负责组织并推动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学术成果维护和认领工作,并在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本单位尚未认领成果数据的维护工作,届时学校将通报各单位学术成果数据的认领情况。


机构知识库运行及学术成果数据维护工作中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请联系网信中心。

联系人:杨雨濛;电话:84707009;邮箱:xxb@。


科学技术研究院

技术研究开发院

文科建设办公室

人事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9年10月8日


附件【附件1:机构知识库功能及使用说明-用户中心.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机构知识库功能及使用说明-部门管理员.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