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在线沟通交流工具推荐——ZOOM
2020-02-21     (点击: )

全校师生: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赛尔网络有限公司与国际知名视频会议服务商zoom开展合作,疫情期间,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议服务,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能够随时随地开展在线教学,视频会议及协同办公,现向全校师生推荐使用在线视频会议软件ZOOM,使用说明如下:

一、下载ZOOM并登录注册账号

1、访问CERNET与ZOOM合作的网页链接(),使用.edu.cn后缀邮箱注册账号。

2、确认注册成功后下载ZOOM,并通过账号登录。

PC端下载地址:

手机端下载地址:可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ZOOM”下载安装,也可通过上面的链接进行下载。

二、使用“会议”功能进行实时在线沟通交流

在PC端“ZOOM”发起会议,也可以进行整个PC屏幕的分享或文档演示。

也可在ZOOM手机端发起会议。

ZOOM平台可以使用链接邀请人员加入,也可以分享会议ID号邀请人员加入。

通过输入会议ID或个人链接名称加入会议。

说明:

1、ZOOM会议系统不注册也可以直接加入使用;

2、详细使用指南请参考:

师生在使用过程中若遇到问题,可以联系赛尔网络工程师刘洋(电话:17640328996)或联系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郭晓明老师(电话:13019455109,邮箱:gxmark@)。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0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