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技术开发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召开2018年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的预通知
2017-07-19     (点击: )

全校各单位: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大工办发[2016]25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学校各单位凡使用学校预算资金的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必须进行统一立项论证和审批。

一、信息化建设项目范围界定

按照管理办法的规定,信息化建设项目指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校务管理等工作的各类信息化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网站、网络信息安全设备与服务等建设项目。

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立项和预算申请

按照管理办法的规定,所有需申请学校预算的信息化建设项目(不含科研经费和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长效机制经费建设的项目)必须参加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每年学校下年度预算申请前,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下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由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组、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网信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论证组,以答辩的方式对申报项目进行论证审批。

通过论证审批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方可申请学校下年度预算,然后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统一规划进行建设。未通过立项审批的项目学校不接受预算申请、不予经费报销,不予设备采购,网信中心不予提供任何技术支持及服务。

对于使用非学校预算资金的信息化建设项目,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也要进行立项审批,相关立项审批办法另行制定,目前暂时按照软件资产申购流程由网信中心进行审批。

三、2018年度立项论证会安排

2018年度学校信息化建设项目立项论证会预计在2017年9月(学校预算申请截止前)举行,具体要求、安排及所需材料将在校园门户及网信中心主页中另行通知。网信中心初步拟定了2018年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见附件1),请各单位根据本单位信息化建设需要,结合学校整体规划,提前规划2018年度信息化建设项目,并做好立项申报准备。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二〇一七年七月十九日


附件【附件1:2018年学校信息化建设整体规划.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