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新一代校园一卡通系统使用说明
2020-02-25     (点击: )


全校师生、一卡通相关用户及单位: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已于2020年寒假期间完成学校一卡通系统的整体升级换代工作,新系统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新一卡通系统构架更加安全、应用更加便捷,具有更强的拓展性和稳定性,在扫码支付、人脸识别认证、线上充值、自助缴费等方面均有更好的用户体验。

由于此次一卡通系统是全新的产品,现将新系统使用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向师生说明如下:

1.玉兰卡激活启用

新系统中的实体卡和虚拟卡合并为一个账户,用户第一次用卡在pos机上消费时将自动进行余额结转和账户激活。激活后可以通过“i大工”APP、“玉兰卡”微信服务号等方式进行玉兰卡余额查询。(刷卡激活之前移动端应用金额位置显示为“余额未结转”)

2.玉兰卡线上充值

新系统的玉兰卡线上充值金额将直接记入卡片,不再需要写卡过程。在充值方式上,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进行深度合作,成为大连市首个接入聚合支付进行校园卡充值的高校。在原有充值渠道的基础上,用户还可以通过移动端选择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进行线上充值。目前,由于微信和支付宝的技术限制,在微信端进入玉兰卡公众号,可选择微信渠道直接进行充值,选择支付宝充值需要进行扫码充值;在“i大工”APP客户端中微信和支付宝都需要扫码充值。近期,我们也将与相关充值渠道单位沟通,进一步优化充值方式。

3. 部分旧临时卡卡片的更换

为进一步提升卡片安全性,学校在2018年之前发的部分旧版临时卡(卡片不带明珠卡标识和卡号)将在新系统中停用。疫情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办理卡片更换业务,请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对本单位持有临时卡的人员进行统计并与网信中心服务大厅联系预约办理(联系电话84707007),统一免费更换卡片。

新版临时卡(带明珠卡标识和卡号,此种卡片可用,不用更换)

师生在使用新一卡通系统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和问题请随时与网信中心联系,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网信中心服务大厅咨询电话84707007,感谢大家的理解与支持!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9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