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中心通知(网络安全部)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关于信息化专干参加网络与信息安全专题培训的通知
2018-10-09 刘瑾    (点击: )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贯彻《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32号)的要求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的精神,网信中心特组织学校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参加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展的“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推进教育信息化”专题网络培训班。

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期培训仅面向校内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后续如果可以继续开展此类培训,将考虑扩大培训范围。

二、培训时间

培训时长三个月,开班时间2018年10月12日~2019年1月11日。

三、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等三个环节,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平台在线自主学习,并完成相关的线上培训任务。

1、课程学习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课程内容包括国家政策形势、网络安全知识、高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的深度阐释,详细课程信息见附件1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课程列表。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32个学时(45分钟/学时)的网络课程学习任务,参训人员可根据自身基础、工作实际情况及学习兴趣选择具体课程。

2.主题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在培训平台中围绕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展开讨论,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分享交流。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撰写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在线提交,经审核通过后,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四、报名事宜

校内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必须参加该培训,无需报名,由网信中心统一报名并承担培训费。各单位信息化专干名单见附件2,人员如有变更,请及时向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更新信息。培训平台登录方式、操作指南等将另行通知。

请各位参训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培训,打印在线学时证明并通过邮件提供给网信中心。本次培训为校内网络安全培训之一,未能按时完成培训的信息化专干,将按照缺席培训记录,将影响年度信息化工作考核。

联系人:刘瑾

电话:84709126

邮箱:dutnic@

附件: 1.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课程列表

    2.校内信息化专干列表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18年10月9日


附件【附件2-校内信息化专干列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技术能力提升课程列表.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