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征集网络安全短视频活动的通知
2023-03-31     (点击: )

校内各单位:

为配合教育部公开征集网络安全短视频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2023年度“网络安全短视频”作品。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媒体平台和清华大学媒体平台做专题展播。具体方案如下:

一、作品主题

以时代新风净化网络空间

二、作品要求

1.作品应当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内容鲜明,题材新颖,切入点小,实用性强。围绕身边网络安全热点事件,宣传网络安全防护小技巧。

2.作品风格不限。从各种角度来创作,力求创作角度新颖。

3.拍摄设备不限,时长不超过5分钟,需要配有中文字幕。后期合成画面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视频文件以MP4格式提交。

4.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作品,严谨剽窃、抄袭。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三、工作安排

请各单位于7月15日前将作品发送至网络与信息化中心邮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统一收集并上报至教育部。视频作品命名规则:单位名称-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

四、征集声明

1.应征作品一经送达,即视为应征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所有收到的应征作品一概不予退还,应征者应自留底稿。

2.教育部享有对作品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

3.教育部对包括本规则在内的本次征集活动的所有文件保留最终解释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网络安全部 刘瑾

联系电话:84709126

联系邮箱:security@dlut.edu.cn


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2023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