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16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挑战赛的通知
2016-11-07     (点击: )

在网络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为推动我校信息安全队伍发展,吸引在校学生关注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在实战中培养高水平的网络信息安全运维团队,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校信息安全协会共同举办“2016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挑战赛(DUTCTF2016)”。

1. 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大连理工大学信息安全协会

3. 比赛时间

2016年11月12日8时-2016年11月12日20时

4. 比赛形式

比赛赛制为单人报名,参赛网站为:http://ctf.,模式采取CTF(Capture The Flag)在线解题模式,使用CTF线上赛比赛框架,题型包括web、pwn、reverse、misc,以提交flag的形式判定分数。主要竞赛知识包括但不局限以下内容:操作系统和网站应用服务器安全、网站多种语言源代码阅读分析(特别是PHP和JAVA)、数据库管理和SQL语句、Web漏洞挖掘和利用(SQL注入和XSS等)、信息搜集能力、编程能力考察、移动应用安全、计算机取证技术和文件恢复、网络基础以及对网络流量的分析能力等。

比赛前16名需在比赛结束12小时内提交解题writeup,逾期视为自动放弃领奖资格。

5. 奖项设置

比赛按积分进行排名,积分相同时按照解题时间排名,时间短者排前,根据排名设立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 奖品为三星(SAMSUNG) 850 EVO 250G SATA3 固态硬盘

二等奖2名 奖品为ikbc c104 白色茶轴机械键盘

三等奖3名 奖品为腾达(Tenda)AC9 1200M 11AC 千兆口无线增强型路由器

鼓励奖10名奖品为安全相关图书一本以及纪念礼物一份。

6. 联系方式

咨询QQ群:

202895113(仅限校内,实名加群)

大连理工大学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大连理工信息安全协会

2016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