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通知>>正文
关于举行2020年校内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培训的通知
2020-12-10     (点击: )

校内各单位信息化专干、信息化项目管理员: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及年度考核要求,经网信中心前期调研与准备后,在校内组织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面向校内各单位开展,主要目的是通过演练检验并提高各单位在网络安全事件中对相关恶意文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这也是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关键环节之一,直接关系到事件处置的时效性,对控制事件影响至关重要。

演练时间:2020年12月15日9点到2020年12月16日9点

演练将采用模拟攻防的形式,从校内各信息系统中随机选择5个系统作为演练对象,演练对象不提前通知。演练开始后,网信中心会通过电话和网上办事大厅的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流程通知参演系统主管单位相关人员。演练将模拟参演系统被入侵并放置了有害文件,网信中心会在演练前在参演系统中提前放置模拟有害文件(对系统无实际危害),参演系统相关人员在收到演练通知后,需在规定时间内(24小时内)完成应急处置,主要包括发现演练模拟的有害文件、截图、删除,并按照校内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流程在网上办事大厅中完成处置反馈。

演练结束后,网信中心将对演练进行评判,按时完成应急处置动作的按通过演练检验记录,未完成应急处置动作的则按未通过演练检验记录,未通过演练的相关单位、个人将取消年度信息化评优资格。

为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网信中心将针对此次演练进行培训,详细说明演练相关具体情况,请各单位务必派人参加,如有问题会在培训中集中解答。

培训时间:2020年12月14日 下午13:40-15:00

培训方式:在线视频培训,请届时登录视频直播系统(video.),点击“登录”-“直播”-“2020年校内网络安全培训-第五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及培训联系人:李先毅 刘瑾

联系邮箱:secu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