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召开离校系统培训会
2015-05-22 信息系统部    (点击: )

为推进数字离校工作,5月19日上午,网信中心在综合楼411召开了离校系统培训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后勤处、档案馆、图书馆、教材中心、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等项目组成员单位和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机械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部、材料学院、软件学院共17个部门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网信中心信息系统部部长李先毅部长主持。

网信中心张巍主任首先就当前离校系统建设和运行测试情况向参会老师进行了说明,对项目组成员单位在离校系统建设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希望项目组成员认真测试,共同完善产品,使离校系统在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充分发挥作用,保证2015年学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离校系统项目技术负责人郭晓明老师对项目建设变化和公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开发公司就离校系统功能、使用方法向与会老师作了介绍,并对离校系统操作进行了现场演示。各部门老师就系统的现状也提出了反馈和修改意见。

2014年,学校试用了毕业生离校系统,得到了较好的运行效果,也得到了相关业务部门和毕业生的认可。在此基础上,网信中心于2015年初正式启动了离校系统的建设。离校系统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牵头,多部门组成项目组共同建设。系统主要为完成学校各学部学院、组织部、财务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后勤处、档案馆、图书馆等涉及毕业生离校相关部门的相关工作而开发,系统可实现各部门中与毕业生相关信息的共享,从而更准确便捷的协助毕业生完成整个离校手续。新一期离校系统纳入了专业学位(单证)硕士、各类留学生等学生的离校业务,博士调整为个人固定时段申请报退方式,同时在考虑灵活性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经过项目组和开发方的协调、努力,系统已完成了基本的编码工作,进入公测阶段,6月初将正式上线。

按照学校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2015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将完全采用离校管理信息系统办理毕业生离校各种手续。

(供稿人:郭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