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网信中心召开教师个人主页、无纸化会议系统建设机关院系座谈会
2015-05-22 信息系统部    (点击: )

5月14日下午,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在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了教师个人主页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建设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研究生院、科研院、教务处以及人文学院、软件学院、管理学院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师个人主页和无纸化会议系统的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建设背景、调研情况、校内需求及应用场景、使用流程及系统功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随后对两个系统的需求定位、内容栏目设置以及建设和推广等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对系统设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网信中心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给予解答,并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的设计和开发。

IMG_6088.JPG

教师个人主页系统、无纸化会议系统是网信中心2015年启动的建设项目。

教师个人主页系统主要通过模板和自助配置为高校教师提供个人主页服务。教师可以在这个网站中展示自己的教学情况、研究成果、研究方向、著作发表情况等信息,实现对外学术交流、对内辅助教学的效果,教师个人主页既是教师对自身教学和学术研究的宣传,也体现了学校在教学、学术研究方面的水平。网信中心希望通过教师个人主页系统的建设,为学校全体教师提供统一、便捷、丰富的教师个人主页建设、维护、管理功能,并通过教师个人主页系统推动校内各业务系统的建设。

无纸化会议系统是网信中心规划建设的校内公共平台之一,是校内会议的辅助工具,适用于会议现场需要大量纸质材料的会议,通过该系统可在移动终端或笔记本电脑上组织、阅读会议资料,达到会议现场的无纸化,减少资料印刷时间和纸张浪费,提高会议组织效率,改善与会者阅读体验并解决会议现场纸质投票,人工计票、统票的时间等待问题。

(供稿人:刘瑾 杨雨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