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学校会议网平台正式上线
2014-12-18 办公室    (点击: )

12月15日,由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历时半年开发的综合性会议管理平台——会议网正式上线运行,将为校内各单位组织主办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行业会议、论坛峰会、专业培训等提供方便、快捷的专业服务。

与以往学校办会主要采取单独开发专业网站的模式不同,本次上线的会议网系统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媒介于一体,可视化界面简洁清晰,能够让会议管理员更方便的创建管理会议相关内容;实现了中英文会议网站建设、会议信息发布、参会人员注册管理、网上论文投稿及审稿、住宿信息发布等会务管理功能,各会议建立后具有的独立网站,大连理工大学会议网将统一发布会议信息,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校内会议、培训的综合管理平台。

学校会议网引入先进的技术,在完备的网络硬件保障下为师生提供服务。采用云服务方式,组委会无需购买或租赁单独服务器和带宽、无需编程就可以搭建功能丰富的学术会议网站及会务管理系统,随时掌握会议进展与动态,处理各种会务问题,不仅降低成本,也提高了会议组织水平,保证网站的安全性。除此之外,会议网还提供三种模板供会议管理员使用,管理员可根据需求选择使用合适的模板,自由更换模板banner、图片及颜色。

我校会议网现已开通运行,各单位可通过大连理工大学会议网链接(http://meeting.)或者学校主页、校园综合门户相关链接登录到系统中,了解系统详情。

相关扩展:会议网站,是一种由主办方或会议活动组织者创建和管理的专门针对某一场会议的专题网站,内有会议举办的日期、时间、地点、以及对参会人员的要求等详细信息,还包含参会人员在线注册报名、参会者相关信息管理、会议征文在线投递及会议稿件组织评审等功能。

(供稿人:刘瑾张修哲)